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關於敵人

摘錄自動畫《亡念のザムド》

我的敵人在哪裡?
這是你的敵人
那是你的敵人
你的敵人毫無疑問是這個
我們的敵人也就是你的敵人

阿 這答案是如此清爽
難道你還不明白嗎
你還不是真正在生活著
你的話語說明你視若無睹
懈怠之人 懈怠之人 懈怠之人 懈怠之人

你一生都無法遇到你的敵人
你一生都不會真正的活著

不 我在尋找著...
尋找著我的敵人
或者說 那才是真正的敵人
敵人已不再像過去一樣披盔戴甲
如今 他們是用計算尺 高等數學以及各種數據
計算出來的
但是 這種敵人卻總是無法讓我振奮
一但糾結在一起 得到的不過是一些誘餌 甚至是同伴
這是你所擔心的

敵人並不用尋找
他們始終包圍著我們

不 我在等待著...
等待著我的敵人
不用去等待敵人
他們時時刻刻都在侵犯我們

不 邂逅終將到來
直到那一天 我的指甲 牙 耳朵 手腳
甚至頭髮都無法反抗

當我能高呼敵人之時
當我能高呼我的敵人時

肯定會有一個邂逅

1 意見:

Loong 提到...

人类进化,敌人也跟着进化。
我们也应该跟着进化。